黑管身佐銀色LOGO,各式質地與色系,

即使唇彩不斷推陳出新,

M.A.C.子彈唇膏依然在唇膏界擁有一席之地。

除了選擇多元誘發決定障礙者包色(?)之外,

更重要的是它在專櫃品牌中相對親民的價格,

CP值之高人盡皆知,於是就越買越多了啊哈哈哈哈!

 

很早以前就想做M.A.C.子彈唇膏的試色,

但礙於她價錢可愛又很多顏色,

有時候心情不好會買一支來舒壓(錢包表示:...)

總覺得自己會一直買下去,

感覺才發完文就又要再追加很煩XDDD

這次看到新品都是霧面質地不是我菜

算是下定決心暫時不再買了(吧)

趁著湊滿十支來分享試色!

 

本文主角是這十位同學,

在子彈家族眾多質地中,我只收集了五種如下~

Lustre(水漾潤澤):see sheer、lady bug、spice it up!

Cremesheen(潤彩誘光):crosswire、dare you

Amplified(顯色豐潤):brick o lo、Vegas volt

Satin(絨光豐盈):Mocha

Matte(粉霧):chili、marrakesh

每次要入手新色前都十分擔心有顏色神似,

但一字畫開就很明顯沒有嘛~(驕傲)

 

我是偏冷黃的自然肌,慣用日系底妝,

手上底妝產品色號參考:

粉餅-心機OC20、infinity410、addiction06

粉底液-bb彈潤0.5、addiction晴癮008

 

唇色則是外圈很咖啡、唇色偏深,

唇紋多且偏乾的類型,素唇照片請參考:

 

 

本篇的實擦照都是以iphoe 5S拍攝,

僅美肌,無調光,拍攝光源皆為室內偏冷白光,

如有例外光源會在該照片處說明~

*另外本篇皆為自行購入之產品,無任何贊助。*

 

 

#SEE SHEER (Lustre)

SEE SHEER是我第一支入手的M.A.C.,

遙想國中時夢想化妝品就是MAC啊啊啊!

當時被日雜popteen(暴露年紀?)燒翻天,

一直很嚮往草莓牛奶冷光粉,

幸好長大之後很冷靜,

沒買這種會讓黃皮黑膚想自盡的顏色,給自己按讚。

lustre這個質地透明感比較強,

但也沒有到日系品牌那麼專注於製造透明感,

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多塗幾層沒問題,潤澤度也不錯的質地。

SEE SHEER這個顏色是經典不敗溫柔豆沙粉,

在我唇上會有點偏冷,但尚可接受。

聽說是好媳婦見家長定番款,

我沒這個需求但平日無腦搭配或不想太有殺氣就會用它XD

 

 

#CROSSWIRE (Cremesheen)

cremesheen比lustre來得顯色,

會有一種奶油感,蓋一層上去顏色就很明顯了。

之所以接續在see sheer之後,

是因為這兩個顏色其實滿像的,只是飽和度提高了一些。

我的mac大多都是在香港讀書時購入,

這支是當時想要老妹裝嫩,以「元氣少女粉紅」為選購目標而買的。

「不死兔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這支真的是很有精神,亮度也很高,

不過如果沒有認真帶妝或搭配,

就容易有突兀感。

雖說比起純正芭比粉,這個粉已經算不顯黑了,

但對黃皮人來說其實還是不太友好。

(上圖光源為戶外大太陽)

在拍照的時候效果非常好,

但也因為擦了年齡會有微微下降(自己說)的感覺,

所以我不太會在工作場合使用。

 

 

#VEGAS VOLT (Amplified)

amplified比起前面兩個質地都稍微再乾一些些,

但也不到會覺得好乾喔嗷嗚嗚的地步,怕乾者免擔心。

水感降低,取而代之的是濃厚色澤,

唇紋倒也修飾得不錯~

當時完全沒試色就找代購了,

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,

這個珊瑚橘hen螢光啊啊啊啊!

擦上之後勉強可以,

不會到嚇死人的不敢用,

但沒有別的顏色來得襯膚色是一定的。

這支是和see sheer同時入手,

點台率卻低很多,一方面也是它不太好搭衣服。

不過如果嚮往奶油鮭魚粉橘,這個色我想就是了~

(大半夜寫這個詞好餓喔)

 

#MOCHA (satin)

satin中文是寫絨光豐盈,

就是說沒有到那麼霧,也還是有一點微弱光澤,

是絲絨感沒有錯滴。

赫赫有名的mocha是提到土色就會被拿出來讚譽的,

我也是一個盲買啦(笑)

畢竟香港的試色大多是櫃員幫你消毒好唇膏,

你自己拿起來直接塗唇上,

加上我常去的旺角西洋菜街M.A.C.總是擁擠,

我都是先看好網路試色再去直接結帳哈哈哈哈哈。

雖說很想嚐嚐土味,

但mocha在我唇上是個奶茶感無誤啊!

(好想回香港喝熱奶茶QQ)

不過以我的膚色若沒帶妝確實會有一點怪,

簡單搭配大地色眼影就能呈現它的溫柔!感覺人很好!

 

(上圖為窗邊偏黃自然光)

整體色調偏橘棕,可以殺傷力很強也可以婉約,

怪不得是很多人的愛將,調色調得很棒!

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幻覺,

mocha是我所有mac裡面最香的一支XD

 

 

#BRICK O LA (amplified)

當初買這支超艱辛的。

對它有感覺是在有傳言說他很像YSL407,

而那時的溫度(是冬天)又讓我很想要有粉棕色調的唇彩,

基本上在台灣紅翻天的缺貨色

在香港應該都是買得到的,

豈料那天先去了觀塘買不到,去了朗豪坊也sold out,

最後還是默默回去西洋菜街。

買到它之後真心超愛!

在眾多唇彩試驗中我知道自己適合稍微深一點的顏色,

brick o la的棕調恰如其分,

不若乾燥玫瑰般清冷,揉入莓果感中和,

是個可氣質可活潑的顏色啊!!!

(上圖為窗邊自然偏黃光)

至於像不像YSL407嘛~

在照片裡看顏色是有像的,但兩者質地差別甚大,

我私心還是愛407的妝感多一些。

 

 

#LADY BUG (lustre)

由於在香港的mac售價為160HKD,比台灣便宜,

所以在香港養成隨手買mac的習慣之後,

回到台灣還是會自主生火(?)

這支就是上月回香港時順手買的XDDD

被生火的關鍵字為 #水紅 #草莓粉紅

實際上唇真的是水水~紅紅~但草莓感我覺得還好。

當時為了要買它還是買cockney糾結超久,

在現場試色也試到快脫窗,

畫在手上有差一些,但上唇看起來根本一樣!!

(帶了兩名有化妝習慣的女性朋友都表示看起來沒差別)

最後因為cockney有細小亮粉而被我放棄,

收了名字很萌的Lady bug。

這支是一個想要有好氣色又不要過於搶眼時最好的選擇,

原本擔心它和opera 01有在像,

但lady bug稍微顯色且發色有光,黃皮友好可以收!

 

 

#SPICE IT UP! (lustre)

話說這支啊.............

有人記得只聞其名不見其唇膏的YSL76嗎???

根本買不到76的我,光速帶回大家說很像的spice it up!

事實上lustre的透亮感與情挑誘光水唇膏真的神似,

而發色也是76那種暗色系的紅,

照片上看來有八成像,但,我沒買到76無從實測(哭)

幸好這個顏色本來就是我有在愛的巫婆系,

厚厚擦應該是可以哈囉喂派對冇問題,

薄擦的知性感我也愛~日常愛用!

且那天擦了被朋友說:「你今天好秋喔!!」

讓偏愛日系秋妝感的我很開心XDDDDD

 

 

#DARE YOU (cremesheen)

來了來了小紅書上說的牛血色啊姨媽色來了。

(常常為了一些無聊的封號而跟風亂買)

今年的新年新希望我是許想成為心狠手辣的壞女人(?)

這支大概就是那個氣勢,

不過我大部分時候是薄擦啦哈哈哈哈哈。

由於他是偏冷的暗酒紅色,

所以真的有在顯白,

到了冬天就是這種色系唇膏稱霸的時日。

因為這個質地超顯色,

如果要薄擦我都使用唇膏本人輕輕用點的方式碰嘴唇

(純粹是懶得用手指拍覺得要擦手很麻煩XD)

 

 

#CHILI (matte)

被最多人公認最該第一支入手的mac來啦~

相較之下我買得很平淡(?)

就某天想紓壓的時候在旺角順手帶了它(掩面)

不愧被封為最適合亞洲人的紅,

這個紅色不會顯老,很襯膚色,

就算輕拍薄擦也很好看。

就連最新系列都出了devoted to chili這個色號,

chili真的就是mac家公認的鎮店(品牌?)之寶啊。

 

雖說膏體看上去是正紅,

但它的紅偏橘一些,感覺是磚橘紅這樣。

mac家唇膏的持久度普通,就是唇膏會有的持久度,

吃完飯還是要補。(但我都不補啦哈哈)

matte質地確實稍微乾,

但沒有到會一直想舔嘴唇的感覺,

頂多是唇況不好時上唇會有微微拉扯感。

 

 

#MARRAKESH (matte)

我是一個只要看到楓葉色就會無腦自燃的火種。

當時看到有板友在美妝板分享它,

二話不說馬上買了。

待友人看到同篇文章截圖給我時,

我氣定神閒表示:已買。

 

 

這整個就是土棕橘來的~

要說他是赤茶色也超可以~~日雜秋天感再get!!!

這種氣質感真的是擦上去之後不能開口,

不然一講話就破功(喂)

 

 

以上十支熱騰騰分享,

請大家忽略我只要畫深色唇彩就會手殘塗到外面的慘劇XDDD

(哪有人在文末才講)

照片顏色幾乎都沒有調整,

希望保留一些真實度讓跟我一樣不夠白還帶黃的朋友可以做為參考~~

雖說寫完了但

未看先猜自己的M.A.C.子彈唇膏還是會繼續無限增生啊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敏肉.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