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日本cosme大賞據有一席之地的opera金管唇釉

向來以絕佳滋潤度、發色透明感聞名,

不但是櫻花妹的愛,也是許多人的日本必買清單之一,

其中05番色更有「花嫁唇膏」之稱。

 

花嫁,是日文的「新娘」,

叫做花嫁唇膏,腦中是不是馬上就有畫面了!

好的,想到這個充滿粉紅色泡泡的浪漫氛圍,

披上嫁紗那天就要用這個顏色一決勝負(跟誰?)

是不是!很!欠!買!

身為一個婚禮人,

憑著這個名字就要買啊啊啊啊!!

(最會幫購物找藉口)

 

那因為我搶不到2018情人節限定色,

只好含恨來分享其中三支:01、02、05。

 

當年果斷收完05花嫁色後,

很猶豫要不要包色,

畢竟網路上找到的日本部落客試色看起來都超像,

當時台灣朋友的心得又不夠多,

所以陸陸續續收進了三支,

其中03也有買過但我深唇人毫不顯色,送妹妹了。

 

首先來瞧瞧官網的形象照:

它的包裝就是這樣,非常迷你,

管身是金色,所以大家都暱稱它金管。

英文與日文取名都為唇釉

所以是把唇釉灌進管子裡成為唇膏這樣子。

外面的殼就是一般塑膠殼,

拿起來沒什麼重量XD

每支訂價是1500日元不含稅

個人覺得算是開架中較偏高價的唇膏。

而另外一支白管就比較偏護唇膏的質地,

重口味的我就直接pass啦。

 

接下來就進入三色比對!

▲左至右:05、02、01。

光看膏體就可以感受到它的水潤,

會閃閃發亮的那種XD

斜的切口方便塗抹,但我的05膏體已經被我弄平了囧。

 

▲手部試色,由上至下為01、02、05。

這個試色呢我抹了大概三層吧XD

如果只劃一層在我黑肉底上完全沒顏色哈哈

潤澤、透亮、不黏,是手部試色的感覺。

 

▲衛生紙試色(左為抹手上後輕壓,右為直接畫紙)

上至下為:01、02、05。

不知道為什麼,05畫紙比01還紅??好困惑。

 

 

進入實擦之前先請大家過目素唇好做比對:

 

我是黃皮人,唇紋多、唇色偏深(尤其唇緣)

粉餅用:心機OC20、sofina OC05、丰靡OC410、ADDITION 06。

 

以下實擦照均使用iphone 5S 前鏡頭拍攝,

光源為室內白色日光燈,無調色。

 

01 RED レッド:可愛くシックな 軽やかレッド

可愛又別緻、輕巧的紅色。

01番比我想像得還要不紅(?)

有點蕃茄紅的感覺,透亮水潤的日系感,

照片是塗抹四層(對,四層)之後的結果,

我唇部並無遮瑕,直接上色厚唇緣似乎還有些深。

不過發色的透明感非常讓人驚喜,

是很日本妹子的感覺啊!!!快樂!

▲上:塗抹完成,下:衛生紙按壓。

由於是唇釉的質地,

用衛生紙輕壓之後還是會有顏色,

雖然失去光澤但不至於被打回原形,

喝水一定會沾杯,

以水潤訴求的唇膏來說我覺得持久度可接受。

 

全臉妝感是這樣,

因毛孔粗大故我有開尊嚴濾鏡aka美肌功能,

顏色是正常的室內白光燈沒有調色

唇上有一點那是我手癢不小心把嘴唇弄破皮orz

是一支十分可愛的紅色,HEN有親和力,

且不顯黃,很好很好。

 

02 PINK ピック

(日文懶得打跟找了因為室友想睡覺QQQQQ要速速收工)

好的總之是個粉紅色,

日系粉紅色最讓我害怕的94辣個芭比粉,

媽斗照看起來沒有帶藍光,

那麼就姑且一試吧!

這支是我收的三支裡面最好上色的,

我只塗兩層就這樣惹,跟上面01番比差很多XD

要特別注意的是,

這支唇釉會隨著時間演化而變色,每個人不同,

就很像燒仙草放涼之後會改變(亂舉例)

那以我的話就是顏色會慢慢變飽和,

照片這個顏色是上唇五分鐘後。

▲上:塗抹完成,下:衛生紙按壓。

染唇效果比01來得明顯,

這個顏色沒有極重的藍光,

是個略帶玫瑰感的粉紅,不偏桃,

並不會覺得難駕馭,

但黃皮還是會有一點小危險,

如果只挑一支的話可pass它。

 

05 coral pink コーラルピンク

鐺鐺!傳說中的花嫁新娘色來也!

是我趁著去九州時親自入手的第一支(挺)

畢竟它最有名,不買會傷心(咦)

買了不傷心!耶!

這個顏色就是不偏不倚珊瑚粉紅,

雖然說膏體單看有帶螢光,

可是上唇不會。

膏體延展性非常好,而且很滋潤很滋潤,

黏頭髮還是會有點啦,

但我當初一抹上去整個驚艷,

不管怎麼抹都不會有嘴唇被拉扯會卡住的感覺,蘇胡!

不難理解他為啥是花嫁色了,

這個宛如天生好氣色的粉嫩感,

閃閃發亮的質地,真的不是浪得虛名。

真要說這支唇釉的缺點,

約莫就是掉色之後不管它沒有補的話,

嘴唇會有點卡色塊,死皮會比較硬。

但這是在我身上的缺點啦,因人而異,

▲上:塗抹完成,下:衛生紙按壓。

相對來說05番的染唇效果沒有那麼重,

照片是我來回塗抹約三次,

opera很神奇的就是你塗幾次都覺得好像還可以繼續塗(嗯?)

這色不只是新娘R,

去面試去見長輩去上班上課都hen OK der!

 

總結:可以包色。

下台一鞠躬大家掰百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敏肉.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